魔术号角 古典音乐新体验!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liusure 发表于 2003-06-12 11:22:37
标签:

还有莫扎特的钢琴奏鸣曲全集的比较好的版本
谢谢了

(修改:liusure 2003-06-12 11:28)

 
(修改于 2008-05-05 17:42:34)

 

评论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nlt4503 发表于 2003-06-12 12:41:03

老柴: 里赫特,具体的版本需回家查。
莫: 最近全集没看到太好的,只有内田光子的,窃不以为然。

--------

MICHAEL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jialin1976 发表于 2003-06-12 12:48:06

柴1:李赫特/穆拉汶斯基1958、阿格莉奇/康德拉申、霍鲁维茨/斯坦伯格。(据说霍鲁维茨/瓦尔特版更好,但本人还没有听过。)
莫扎特奏鸣曲:埃申巴赫DG版、吉则金EMI版

(修改:jialin1976 2003-06-14 17:40)

--------

蝉雏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sixiao 发表于 2003-06-12 19:08:54

请问一下“霍洛维茨/库塞维斯基”这个演奏是哪个公司出的呢?还有其编号,可以的话请告知,谢谢!

--------

过路云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xhmm 发表于 2003-06-12 22:10:03

告诉别人这么难找的版本啊?!
Richter和Kondrashin这个68年的录音,好象只有Revelation出过。
Horowitz和Koussevitzky的录音?哪里出的?

--------

浮云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monosolo-coming 发表于 2003-06-13 10:26:12

不好意思,我估计我和jialin都给搞错了。我看了一下,和Horowitz合作柴一的应该是Steinberg。由于同一张碟上是他与库老合作的拉三,所以就把指挥给搞反了。Horowitz没有和库老合作过柴一。
不知道我说得对不对,或许那个是我不知道的录音?请教jialin。
这张碟是Music & Arts出的,Radio Years也出过,前者应该不难找。

Classical Music

--------

monosolo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jialin1976 发表于 2003-06-13 11:15:27

抱歉抱歉,是我搞错了,多谢monosolo-coming指正!(我这两天可能有点慢性酒精中毒,外加住在外面CD都不在手边)我该死,我有罪。
里赫特那版我记得也不是难找的东西,不过我还是回家查一下再说吧。

--------

蝉雏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xhmm 发表于 2003-06-14 03:11:32

就是嘛,吓了我一跳,以为真的跑出来一个Horowitz和Koussevitzky录的柴一。
原来说的是这个,Steinberg指挥荷里活碗管弦乐团协奏,49年8月2日在荷里活碗的现场录音。
The Radio Years出的就是当时这场音乐会的录音,曲目还有斯卡拉第的E大调奏鸣曲、莫斯科夫斯基的降A大调练习曲、舒曼的梦幻曲、和Horowitz自己改编的苏沙的进行曲《星条旗永不落》。
但The Radio Years的碟实在难找。
可惜M&A再版又不出这些独奏曲,却收了50年8月31日Koussevitzky指挥同一乐团在同一地点的拉3现场。这个拉3倒相对好找, AS Disc和Iron Needle都有出。

另,Richter那个68年4月9日由Kondrashin指挥莫斯科国立交响乐团协奏的录音,确实不好找,据我所知,只有Revelation出过,这家的碟上哪去找?

(修改:xhmm 2003-06-14 03:12)

--------

浮云

我有罪,我该死……

jialin1976 发表于 2003-06-14 17:39:24

我回家查了一下,里赫特那版不是和康德拉申的,是和穆拉汶斯基的1958年版,music&artsCD-776。别的公司肯定也出过。
我欺骗了大家,我有罪我该死,我一定认真反省,检讨为什么老惦记着康德拉申,恨斗康字一闪念。
大家打我吧,别打脸就成……

--------

蝉雏

RE: 我有罪,我该死……

xhmm 发表于 2003-06-14 21:43:09

原来是这个,你……
这个当然多,不同公司出版过超过50次。
我也有,是BMG/Melodiya的。

--------

浮云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monosolo-coming 发表于 2003-06-12 13:37:49

Horowitz/Toscanini(41),最有气势的。
Horowitz/Kussevitzky,最有张力的。(个人认为比和Walter好)
Richter/Karajan
Gilels/Mehta

--------

monosolo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chrisun 发表于 2003-06-12 15:08:06

柴1: Horowitz/Szell(1953)
Haebler的莫扎特如何? 家裏的莫扎特奏鳴曲只有她演奏的, 給我的印象是表情冷淡, 速度快但不給人趕的感覺. 各位意見如何?

(修改:chrisun 2003-06-12 15:11)

--------

chris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wangwei_99 发表于 2003-06-12 15:37:27

Tchaikovsky: van Cliburn/RCA
Mozart: Pires/DG, Haebler/PHILIPS

--------

Herbert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wangjoey 发表于 2003-06-12 17:36:50

GILELS我不太喜欢,还是选HOROWITZ和RICHTER的吧。

--------

...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Chinesepoet 发表于 2003-06-12 17:41:28

我还是觉得阿格里奇的版本好一点。

--------

怀瀛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rolandsavio 发表于 2003-06-12 23:28:58

Gilels和Reiner的,BMG的那个版本
非常不错。

--------

海天使

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lvzhou 发表于 2003-06-13 12:48:15

阿赫里奇-迪图瓦
贝尔曼-卡拉扬

RE: 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iceice 发表于 2003-06-13 17:50:53

莫扎特钢琴奏鸣曲全集强烈推荐Gieseking的EMI全集.

--------

iceice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ayao 发表于 2003-06-14 01:51:18

我个人特别钟爱EMI的TCHAIKOVSKY HISTORICAL套装里收录的SOLOMON和DOBROWEN合作的版本,气势宏伟,优雅贵气。而同一套CD里还有我最爱的指挥福特文格勒指挥的《悲怆》交响曲和HUBERMAN演奏的小提琴协奏曲。

--------

阿姚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music007 发表于 2003-06-14 10:08:27

请问哪里能买到这种HISTORICAL套装CD?

--------

Historical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ayao 发表于 2003-06-14 15:08:00

我在上海大剧院买的,上次看到还有一套,是柴氏CD里我最爱的!

--------

阿姚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xhmm 发表于 2003-06-14 22:37:43

什么?大剧院有?几时的事?
我上次去时都没有见到。
另,这套不是早绝版了吗?

--------

浮云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cbvivi 发表于 2003-06-14 22:57:00

确实有,我上星期去还看到的,
要买快去吧

--------

cbvivi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xhmm 发表于 2003-06-14 23:17:13

去什么,我在广州的。
上次去是早两个月去上海出差时的事。
How much ?

--------

浮云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ayao 发表于 2003-06-17 00:44:02

大剧院的CD就是价格特贵,不打折!

--------

阿姚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erdathreeb 发表于 2003-08-07 11:07:24

但是那里经常有罕见的东西,尤其是歌剧。

--------

Leopold von Ranke,1795-1886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loveclassics 发表于 2003-06-17 02:49:30

里希特和卡拉扬,霍洛维茨和托斯卡尼尼,以及吉列尔斯

--------

119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Siegfried 发表于 2003-08-10 18:58:04

柴可夫斯基:
普列特涅夫/费多谢耶夫
克莱本/康德拉辛

莫扎特奏鸣曲:
Walter Klien

--------

齐格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ds0716 发表于 2003-08-11 13:44:28

请问PHILIPS的MOZART PIANO SONATA全集,Mitsuko Uchida弹的,如何?是什么级别水准的?谢谢。

--------

xia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vincentvangogh 发表于 2003-08-12 19:30:03

大家觉得curzon与szell合作的柴一如何?

--------

van gogh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syx86 发表于 2003-08-27 16:32:50

飞利浦 阿格里奇 80年代初的那版不错
还有55年托斯卡尼尼和霍洛维茨合作的那一版,听得人感动死了

--------

scc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mmxh 发表于 2003-08-27 20:37:49

Horowitz和Toscanini合作录过3次:
一、1941年4月19日在卡内基的老柴作品专场的现场演出;
二、同年5月在同一地点的录音室录音;
三、1943年4月25日也是在卡内基的现场,即那场为盟军筹款1100万的著名演出。
除此之外,他们怎会冒出来一个55年的录音?!

--------

mmxh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Kong000992536 发表于 2003-09-06 21:01:04

Mozart:Of course Igrid Haebler

--------

Bayreuther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erdathreeb 发表于 2003-09-06 21:11:29

langlang 的柴1实在没什么好。哗众取宠而已。

--------

Leopold von Ranke,1795-1886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totoro 发表于 2003-09-06 22:27:35

郎朗的老柴第一,做作,指挥和独奏都做作。

--------

龙猫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Albert 发表于 2003-09-07 16:36:04

haskil的mozart很好呀!fischer的也不错

(修改:Albert 2003-09-07 16:37)

--------

鼻子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CLAUDIO20 发表于 2003-10-17 03:58:55

原来没人听过ARRAU/DAVIS的柴一,呵呵

--------

DINU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CLAUDIO20 发表于 2003-10-17 04:02:33

原来没人听过ARRAU/DAVIS的柴一,呵呵

--------

DINU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lm_8888 发表于 2004-07-16 11:58:24

听过无数柴一,给我印象最好的还是托斯卡尼尼与霍洛维茨这一款。从这部惊才绝艳的作品曾使无数人重新看待生活这一点来看,1941年这款录音室版可谓空前绝后!满眼泛着金色光芒的蔚蓝色扑面而来,个人强烈推荐这一款。

--------

伯恩斯坦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Prada Boy 发表于 2004-07-16 21:57:52

Lazar Berman
谁说不好跟谁急!~

--------

Devil Kittie wears PRADA!~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gustav 发表于 2004-07-17 09:38:20

没必要这样吧,好的确是好,但我更喜欢Richeter和Mravinsky的。

--------

Gustav

RE: SONOTA

schiff 发表于 2004-07-17 10:39:05

海布勒较质朴,SCHIFF声音甜美些,超然一点.都很好.另外说扎哈里亚斯也不错(EMI).老柴推荐冯.克莱本

--------

schiff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Prada Boy 发表于 2004-07-18 01:45:22

没办法……最能贴近柴原意的(包括作者亲笔书信,指导,意见和几个大城市的首演者(首演不是圣彼得堡)及第一版和最终版的所有推行者关系来看)就是Lazar Berman和他的老师……

加上对他弹得确实没有什么挑剔的说……

(修改:pianoboy 2004-07-19 09:33)

--------

Devil Kittie wears PRADA!~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gustav 发表于 2004-07-18 06:10:45

首演应该是Boston吧,Hans von Bülow连弹带指,但老柴应该没听过Lazar Berman的演奏吧,所以估计还是文字(包括乐谱)对声音的“最贴近原意”。我想您说的应该是他后来访华时的演绎方式吧,70年代和Karajan的从风格上和传统的演绎方式没什么大差别,这种演绎方式让我想起了古乐运动,从某种角度讲,他的“全新”方式的确可能是最接近原意的,而且他的演奏本身的确很过关。不过好像我手里没有他后来那种方式的录音,只听过现场。

--------

Gustav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Prada Boy 发表于 2004-07-19 09:46:06

原贴回在下面了……

(修改:pianoboy 2004-07-19 09:48)

--------

Devil Kittie wears PRADA!~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Alt-tenor 发表于 2004-07-18 03:39:11

Gilels和Mravinsky在Leningrad Master系列里面有一张合作. 前者有点苍老, 但是非常有诗意, 后者一如既往的凌厉, 甚至有点狂放, 比和Richter的版本更精彩.

Freier/Kempe后者的伴奏实在是精彩, 两个配合得丝丝入扣, 精神抖擞 并非炫技之作, 但依然光芒四射. 对kempe的喜爱自这个录音始.

Weisenberg/Karajan, 我的老柴启蒙, 虽不完美, 但不失为佳作. 录音一流.

--------

乐乐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Prada Boy 发表于 2004-07-19 01:10:30

Gustav,我真不想跟你争什么……

柴科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的首演你告诉我是Boston?

就冲着句话,接下来你的其他话就都不用说了……
Bulow都出来了…… 真是无X者无……

老柴没听Berman,听的他老师!

访华不是演绎方式如何……那是这首协奏曲的Original创作版
我们现在听到得最多的都是第二次修订也就是最终版的……
两版在开头,一些乐队和声和力度符号都有区别
两版Berman都弹过,都弹得好的没话说!

下次准备充分点再来……

--------

Devil Kittie wears PRADA!~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gustav 发表于 2004-07-19 06:39:38

回帖还用准备吗?如果阁下准备充分的话,为什么所说的也都是我知道的“通识知识”?那两版的区别一听便知。我哪儿说错了您大可直接指出,不必这么拐弯抹角的吧。
老柴听过Berman老师的从逻辑上并不等同于听过Berman的,如果Berman老师有录音,你说Berman老师的录音是最好的无可厚非,但如果Berman老师没有录音,你又如何证明Berman和他老师是同样的演绎方式?
柴一的首演我能找到的观点无论是西方的还是前苏联流传过来的都是Bülow在Boston,应该是不用查的,即使查也还是这个结果。不知阁下有何来自作曲家故乡的其他信息。
最后还是要说您回帖的态度问题,无论您心中对我抱着如何的爱护心理,但您的表达无论如何也不能让我体会到您的任何善意。恶意回帖在这个网站应该是不受欢迎的。

--------

Gustav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feynman 发表于 2004-07-19 02:07:45

说句罪过的话:柴一钢协这种作品,也是属于在下‘没要求’的范畴的。随便那个都不错。不过是敲三下而已啦。X年前买的基辛/卡大师的D版DVD已经够爽了。
不过倒是有个绝对罕见的版本报告大家一下:BARENBOIM/CELI。这是史上最强柴一。究竟什么意思呢?您去听了就知道了。如果您听了之后心肌还没梗塞,就上这儿来说话!:)

--------

panda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Prada Boy 发表于 2004-07-19 09:32:25

我说准备说的是你,又不是我……
我以前就写过三版柴1的文字,自然熟记在心,不用准备……

你要知道柴一在美国的首演确实是Bulow,而且也是那个你说的“来华时的演绎方式”——也就是Original版……

真正意义的首演是S.I.Taneev!也就是贝尔曼的老师之一(另一个是Goldenweisser)

我从来没打着“善意”的旗号如何如何,对你有恶意又也谈不上……
只是类似于“如果Berman老师没有录音,你又如何证明Berman和他老师是同样的演绎方式”这种牵强逻辑……实在说不好该如何批判……

你说一个懂得演奏传统的老师教出来的得意门生,能比其他国家莫名其妙的人弹出来的差?
就说拉赫的作品——没有这种演奏传统中学出来的老师或者本民族的老师教,就是等于不会弹……
而苏俄人也总再说他们不会弹意大利音乐——没有接受过太多这方面的传统……

至于你体会得到体会不到……那就不是我的责任义务了……
还有……没人不让你更喜欢谁……跑这里较什么劲?

BTW:两个帖子之前把圣彼得堡写成莫斯科了……

--------

Devil Kittie wears PRADA!~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Prada Boy 发表于 2004-07-19 09:47:26

再废话两句:

我说Berman是权威是先听后考察……

从Taneev知道写这首协奏曲开始(1875年的一封祝贺信)到同年2月9号第一版收笔,可以说他就是陪伴着协奏曲的创作在和老柴不断的交流沟通……

第二版修订已经加入了Zilot的活动,邀请了Igumunov进行了实验性的演奏,这时候还是Taneev在不断的与Igumunov进行结构上的调整,保留了力度,完成了最终结尾……并最终由Taneev在莫斯科首演了。

之后的第三版,也就是最后一版参与修订人员有Glazunov,Goldenweisser,Ta

neev......

可以说Berman的老师们对这一协奏曲的了解是无人能比的!甚至可以说是他们再造了这一协奏曲!才有了我们今天的柴1……

最后一句原话……

Like this, during that time, Author’s edition had been played

by Rubinshtein, Taneev,Bulow, and pianist like G.Kross(Not so

successful in San.Petersberg)

以上是我要陈述的一些事实……

希望没人认为其中有什么“非善意”的东西……

--------

Devil Kittie wears PRADA!~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gustav 发表于 2004-07-19 22:41:25

非常感谢!!!!
几乎所有的书上都会写柴一的题献曾一度是Taneev,当然一开始是Rubinstein,但一般的历史记载是Boston演出是先于Moscow的,包括前苏联很权威的教科书,也会说最后是题献给了Bülow。我也一直怀疑在Bülow之前Taneev可能的确是正式演奏过的,不知您能否找得到Taneev先于Bülow在Moscow正式演出的时间,因为在Bülow之前Rubinstein和Taneev没有道理不曾演奏,但是否是正式的演出我还是不能确定。

--------

Gustav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CLAUDIO20 发表于 2004-07-19 17:39:21

乐乐,你说的那GILELS和FLYER的录音在你身边么?

--------

DINU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Prada Boy 发表于 2004-07-20 09:50:38

Taneev自然是在1875年了,不过肯定录音是没得听了……
要知道Boston的首演先决条件是Notes after print,而Taneev则是最先看上Autograph的一批人之一,当然在他之后还有N.Rubinstein

--------

Devil Kittie wears PRADA!~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gustav 发表于 2004-07-20 14:38:44

明白了,我一直以为是Nicolai Rubinstein先看到的Autograph呢,^_^
有更加具体的首演信息吗?比如几月几日,在何地,协奏乐团和指挥等等。再谢先。

--------

Gustav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Prada Boy 发表于 2004-07-20 17:43:39

我……
Nikolai.Rubinstein如果看到的是完全的,那就是他先
片断么,搞不清初谁县看到的……
时间?
至少2月以后了……

这可就没那么详细的文字看了……
回来一个多月没看俄文……这两天狂看了2-3千字……

--------

Devil Kittie wears PRADA!~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gustav 发表于 2004-07-20 23:25:35

呵呵,我看到的资料是Nicolai Rubinstein第一次拒绝时至少钢琴部分已经是完整的了,题献给Taneev肯定是Rubinstein拒绝以后的事情了。我也试试查查Taneev的首演信息吧,可惜现在书都不在手边,有一本里面肯定是有Bülow的详细首演时间的,Taneev怕是困难了。

--------

Gustav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Prada Boy 发表于 2004-07-22 10:46:11

那就不看了,这也不重要了……
只要知道传统在那里就好了……

--------

Devil Kittie wears PRADA!~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gustav 发表于 2004-07-22 12:28:20

嗯,这是肯定的,迄今我喜欢的所有柴一的版本好像都是俄国人弹的,西方人在表现俄国音乐时总免不了有一些唯美的倾向,有时甚至会有歪曲。当然像Cliburn这些有着特殊师承关系的人也会有例外,但即使是“留苏”的Sanderling在指挥Tchaikovsky和Shostakovich时也能比较清晰地暴露出西方世界的一些影子。

--------

Gustav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clover999 发表于 2005-07-28 02:41:01

Cliburn为这首曲确立了一个规范化的演出,着重了抒情的形像和丰富的歌唱性!让当时的听众耳目一新!直到现在,这种演绎仍相当普遍!在他之后大部分钢琴家都是以此套路来演出这首名曲!
在Cliburn之前Horowitz的演出是最出名的,就是所谓的风驰电掣,这种效果显著,而且永不过时,Argerich无疑是他这种风格的接班人!
苏联学派对这首曲有自己的见解,着眼于力量对比和层次分明的表现,再加入对于民歌韵律的理解,使俄罗斯钢琴家在弹此曲时,特别有归属感,Gilels和Richter的演奏虽然不尽相同,但却始终保持了宏大的力度张力和地道的节奏韵味!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squarez 发表于 2005-07-28 12:45:42

Richter with Mravinsky.
Horowitz.
Zhukov.
Gilels with Golovanov.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Alt-tenor 发表于 2005-07-31 14:29:56

Gilels的版本其实是和Ihrling合作的,不是和Golovanov.他另外还有一个和Samossud的版本。

Zhukov的实在是。。。太。。太。。太。。。慢了。。。。

--------

乐乐

RE: 谁告诉我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比较好的版本

Zeckgus 发表于 2005-08-01 09:46:45

多诺霍和巴沙依的EMI版

--------

咋咋
古典音乐

版权所有 © 2008  Wunderhorn.com 魔术号角  古典音乐新体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粤ICP备050097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