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elgargui 发表于 2002-01-18 23:26:30
标签:

我不觉得太讨厌,只是有时不喜欢他的张扬,其实他的一些作品还是很好的》不知各位觉得如何?????

 
(修改于 2008-05-05 16:36:55)

 

评论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schoolspeed 发表于 2002-01-18 23:34:22

我(1号):“现在流行保furt倒k,多有品位啊……”

我(2号):“真的不算讨厌啊”

我:“其音乐确实不讨厌。树大招风,何况他有专制倾向”

--------

Partita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cyruse 发表于 2002-01-19 13:20:05

精辟到位!好!

--------

小猪子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choalan 发表于 2002-01-19 12:10:11

我没说讨厌他啊。

--------

choalan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monosolo 发表于 2002-01-19 16:57:17

嫉妒之心,逆反之心,标新立异之心大概人皆有之。

--------

monosolo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wangjoey 发表于 2002-01-19 17:16:10

确实。嫉妒之心,逆反之心,标新立异之心确实人皆有之。

--------

...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jerez 发表于 2002-01-19 21:56:29

最讨厌他闭着眼睛,心灵的窗户没了,有如瞎子摸象。。。

--------

Alex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monosolo 发表于 2002-01-20 12:53:59

那你闭着眼不看不就得了,干嘛乱用成语?

--------

monosolo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bruce1906 发表于 2002-01-20 09:17:03

我想没有人会认为karajan很讨厌,一文不值。你可以说他指挥的bethoven不如furt,tchaikovsky不如姆拉文斯基,但不管谁的作品他都可以指挥的相当出色。

--------

1906年的老妖怪Bruce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monosolo 发表于 2002-01-20 12:52:46

十分同意你的观点。在管弦乐方面或许有人认为他的莫扎特不如伯姆,他的贝多芬不如克伦佩勒,他的勃拉姆斯不如富特文格勒,他的柴科夫斯基不如姆拉文斯基,他的理查·斯特劳斯不如克劳斯,他的门德尔松不如彼得·马格,他的西贝柳斯不如马泽尔,他的马勒不如瓦尔特,他的布鲁克纳不如切利比达凯,还有他的歌剧又不如谁,他的协奏曲又不如谁,但是可以肯定,在这些方面缺了卡拉扬就是遗憾,因为没有第二个指挥家同时擅长如此多的曲目并将它们演奏的如此之出色。
然而,伯姆演奏斯特拉文斯基,富特文格勒演奏约翰·斯特劳斯,克伦佩勒演奏尼尔森,姆拉文斯基演奏斯美塔那,克劳斯演奏拉赫马尼罗夫,彼得·马格演奏瓦格纳,马泽尔演奏海顿,瓦尔特演奏肖斯塔科维奇,切利比达凯演奏李斯特……其效果可想而知。可是卡拉扬却在每一个方面都不逊色,不能不说是卡拉扬的伟大。

--------

monosolo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elgargui 发表于 2002-01-20 18:59:37

那只能代表他的中庸,而不是才华,更不用说伟大了,

--------

bruckner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monosolo 发表于 2002-01-20 19:28:48

那么莫扎特,贝多芬的创作几乎涉及当时古典音乐的所有领域,是否也是代表他们的中庸而不是才华,更不用说伟大了?相反伟大的是布鲁赫,帕格尼尼等人了?简直是谬论!

--------

monosolo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elgargui 发表于 2002-01-20 19:34:51

作曲与指挥有关吗,MONOSOLO你可以好好从头开始学习

--------

bruckner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monosolo 发表于 2002-01-20 19:50:29

作曲家涉猎范围广就叫做伟大,指挥家如此就是中庸?歪理邪说。
看来elgargui兄有兴趣咬文嚼字,随时奉陪。

--------

monosolo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weihong964 发表于 2002-01-23 11:19:34

作曲和指挥虽然不同,但是道理却是相通的,怎么能说不一样?

--------

weihong964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elgargui 发表于 2002-01-20 21:22:48

monosolo兄既然发出邀请,鄙人只有接受请战!
那你听过卡氏的新世界吗(VPO)的?
您觉得如何?

--------

bruckner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monosolo 发表于 2002-01-20 21:36:42

非常荣幸在下听过他1985年的这个录音,收在KARAJAN GOLD系列中。巧的是,我认为这是这部交响曲的最佳演绎之一,可以说,是挑不出漏眼的演奏。
在这个演奏中,卡拉扬的最大的优势——对乐曲的把握和乐队的控制,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举一个最明显的例子,末乐章开头的一段气势磅礴的乐声,我听过的所有版本中没有一个能像卡拉扬这个版本一样恢弘,壮丽,高昂。那个铜管乐,简直没法比了!这个难度如此大的段落居然是天衣无缝的紧凑,精确,技术上严谨的同时风格上更是完美,让人难以置信。

(编辑:monosolo 2002-Jan-20 21:44)

--------

monosolo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bruckner 发表于 2002-01-20 21:26:56

我个人从唱片上觉得他的贝多芬、勃拉姆斯、布鲁克纳、R.施特劳斯、西贝柳斯、柴可夫斯基、威尔第、普契尼、瓦格纳乃至马勒都是相当经典的。并且他的作品广而不滥。他没去赶热门录马勒全集,但他录的第4、5、6、9、《大地之歌》,我认为是马勒最有内涵的作品(马勒有些作品虽不时闪现灵感的火花,但多少有点空洞,至少现在我是这么认为的),这几张唱片完全可在马勒的唱片目录里位居前列。就音乐本身而论,卡拉扬虽也有局限,但一点也不比别人多。最后声明一点:我最推崇的是富特文格勒。

--------

爱乐者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gustav 发表于 2002-01-21 08:10:51

别人先不讨论,我想知道,他的Mahler除了技术上到底哪里出众。

--------

Gustav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gustav 发表于 2002-01-20 21:51:59

不知别人怎么看,我听音乐很重视令人惊喜的感动,尤其是对于那些我十分熟悉的作品。所以虽然karjan是下半叶最杰出的指挥家,但我不喜欢他的艺术。讨厌karjan更多的是对他的做人有异议,我不喜欢他的很多音乐,但也不会因此讨厌一个人。

--------

Gustav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schoolspeed 发表于 2002-01-20 22:41:58

总觉得karajan在歌剧方面更强一些

斗胆说一下他的sibelius,60年他就任bpo终身音乐总监的音乐会上
他安排的是贝5和西4
而当时德奥那边对sibelius评价很低
他推广sibelius可以说是劳苦功高

不过平心而论,他的演绎还不是最好的
尤其是第6、7,对作品的理解与davis,ashkenazy还有差距
而且感觉他为了使德奥听众接受sibelius,演绎得稍有些德奥化

--------

Partita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monosolo 发表于 2002-01-21 18:48:10

不和马泽尔的西贝柳丝比?

--------

monosolo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schoolspeed 发表于 2002-01-22 00:41:16

对我来说maazel的sibelius一般不在考虑之列

英国人和乐团从beecham开始就有演绎sibelius的传统,而且一贯是比较出色的。收藏有davis和ashkenazy两套就基本够受用的了。

有趣的是maazel是公认的较“全能”的指挥家,这一点倒有些像karajan

--------

Partita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monosolo 发表于 2002-01-23 18:27:08

马泽尔全能?不会吧,他的口碑好象不大好。

--------

monosolo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schoolspeed 发表于 2002-01-23 20:10:08

没错,他的演绎范围足够广,可是总体水平感觉不如karajan。

--------

Partita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BEETHOVEN1770 发表于 2002-01-21 13:29:50

有道理。卡拉杨就像马雅可夫斯基,有时为了大众,不惜牺牲了自己的一些才华。而这一点,往往被人指为为了赚钱。哎。卡拉杨很全,但极品不多(就比列而言,论个数其实很多)这一点,很像他的老乡莫扎特。

--------

佳伦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monosolo 发表于 2002-01-21 18:50:15

但是他太少败笔和平庸的东西,就和莫扎特不一样了。即使他最差的水平,也不是失败。这叫做“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

monosolo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Albert 发表于 2002-01-21 23:07:31

卡拉扬比马雅可夫斯基差远了

--------

鼻子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monosolo 发表于 2002-01-22 19:25:08

他们可以类比,但是不能比较。

--------

monosolo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I-love-Music 发表于 2002-01-24 18:46:15

我就是讨厌他的为人,音乐如人,只有85年后的录音才能让我普遍接受

--------

I-l-M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loler_z 发表于 2002-01-24 19:37:49

最后的BRUKNER NO。7?为自己演奏的哀乐。

--------

圣堂巫师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monosolo 发表于 2002-01-27 21:03:05

你觉得这个布鲁克纳第七怎样?

--------

monosolo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wangjoey 发表于 2002-01-29 11:03:18

这个BRUCKNER??客观地说,效果还是很好的。特别是那个慢版,有KARAJAN难得的纯真与深沉。

--------

...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agl 发表于 2002-04-04 18:37:27

伟大的指挥皇帝,指挥艺术在他的手里到了顶峰,
现在他走了,在那高高的云端上拿着望远镜俯视下界,
而当今指挥界已陷入了无大将的境地,
上帝啊!再恩赐给人间一个卡拉扬!人间已经等了13年了。
4月5日,卡拉扬大师,祝您在天堂生日快乐!

(编辑:agl 2002-Apr-04 18:39)

(编辑:agl 2002-Apr-04 18:40)

--------

erdathreeb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DuPre 发表于 2002-04-07 00:45:17

他的Bruckner第七,从声音上来说,可谓古今第一。特别是一二乐章。乐队的配合也是几乎完美的。从这两方面来看,Celi/MPO根本不在话下。但是,听过他的演奏后,总觉得心里空空的,虽然热血沸腾,但没有从灵魂深处涌现出的感动。从这点上来说,Karajan由远不是Celi的对手!

--------

Crazy Love On Cello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siegfried13_0 发表于 2006-01-30 05:34:30

这种话说得玄了。各人有各人的喜好和感觉。我就是听了Celi什么感觉没有,听了karajan的说不出的美。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hoytoma 发表于 2002-04-12 16:02:35

monosolo说得很对,85版的CD(后来又找了VCD)和70年代版的LD(柏林爱乐)都多次聆听和比较了库贝力克的柏林爱乐版。
在整体把握和技术水准上,卡拉扬理所当然的凌驾于其他人之上。这里包括了接近完美的音色、恢弘的架构、强烈的力度和速度对比、深沉的思考等等…………总之很过瘾。后来在多次对比库贝力克和他老人家的CD以后,还是不免发现一些问题:
1、技术上库贝力克肯定距离完美还有不小的差距,但是有一点好
处-真!非常质朴纯粹的斯拉夫气息(可能有点欺负他老人家了,不过这是没有办法的事)。
2、尽管库贝力克在对乐队的控制和对细节的琢磨都没有卡拉扬那种强力和精细,但是对全曲的把握和不经意流出的波西米亚风情,老是把你往斯美塔那-德沃夏克那边靠。粗是粗了些,但是也很美。
3、年迈的卡拉扬思绪万千-“心潮逐浪高”,音乐中充满了对自己一生奋斗的思考和回顾;库贝力克却沉浸在对故乡对祖国对人民的强烈感情中,有回忆,但是并没有太多反省和思考,更多的是浓浓的乡愁和思念(倒是和德沃夏克当初的感觉差不多)。

(编辑:hoytoma 2002-May-05 20:45)

--------

hoy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qingqinkongu 发表于 2004-12-03 18:50:52

他太帅,他录的唱片太多,崇拜他的人太多

--------

兔子兰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heqi1210 发表于 2004-12-17 16:09:53

太权威

--------

heqi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flute2000 发表于 2004-12-17 18:56:19

听得到就是好,听不到就是不好???????
由感觉就是好,没感觉就是不好???????

--------

有无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erdathreeb 发表于 2004-12-17 19:06:50

存在就是被感知,哈哈
唯心主义观点

--------

Leopold von Ranke,1795-1886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crazycrystal 发表于 2004-12-27 23:56:18

纳猝的遗风!!!!!!!!!

--------

天物水瓶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BillGatesZhong 发表于 2005-01-08 21:30:06

卡拉杨是一个伟大的指挥家,无论指挥什么乐曲都能够胜任。试问谁能够像他一样能够做到全面精通。当然,全面就意味着要失去专业,如果为了几个作品而对他大加批评那这个发表此言论的人目光也太短浅了。有些人说他独裁,指挥家不独裁怎样使到乐团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展现音乐,怎样才能在音乐中展现自己?作为乐团的乐手只能是受气,你要是有本事你就来当指挥了,还坐在那里被人家指挥做什?天天都批评别人指挥得不好,你们去试试看!在别人背后骂人家算什么好汉?任何人都没有资格批评任何人!想听完美版的可以,自己去买总谱回家看着谱在脑中指挥给自己听吧。

--------

Bill.Gates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cailz 发表于 2005-01-08 22:15:24

楼上的,“任何人都没有资格批评任何人!”那么你上面的话如果不是批评不知该如何定性?

--------

Heard melodies are sweet,but those unhearted are sweeter.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BillGatesZhong 发表于 2005-02-04 10:50:56

楼上的,我的核心问题是:“天天都批评别人指挥得不好,你们去试试看!”你会指挥吗?批评已故的大师那么你多少斤两?你要是厉害,中国的交响乐团就不会差了。

--------

Bill.Gates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bwv-988 发表于 2005-02-08 11:29:29

老卡的巴洛克就一点也不行,尽是用浪漫主义的滥情来诠释.破坏原有感觉.

--------

bwv-988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naxos 发表于 2005-02-08 14:18:21

无话可说,无言以对。KARAJAN的确有过人之处,但由于我们这一代年轻乐迷受不了上一辈对他的神化,所以我们在想方设法去刁难他,不过有一点是明确的,没有一个指挥家可以做到全能,所向无敌。无敌是最寂寞,也是最危险的。

--------

至爱巴比罗利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bb-gaspard 发表于 2005-07-29 19:45:14

太专制

--------

头脑发达四肢简单的BB加斯帕殿下,是也!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lwy9595 发表于 2006-01-24 10:29:48

其实片子多了,自然要烦。这跟贝多芬的《致爱丽思》是一样的困境。演奏的多了,就显得太低俗了。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KLIBER 发表于 2006-01-25 00:19:02

他的贝多芬绝对比富尔特1温格勒和克伦贝勒强,怎么能像他们那么不尊重原谱搞的跟蜗牛爬样的呢?!

--------

KLIBER

RE: 你们为什么讨厌KARAJAN

siegfried13_0 发表于 2006-01-30 05:37:08

其实经过2楼的经典回帖,就应该封楼了。

古典音乐

版权所有 © 2009  Wunderhorn.com 魔术号角  古典音乐新体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粤ICP备050097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