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haikovsky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wolfgangholmes 发表于 2002-01-09 17:25:04
标签:

Tchaikovsky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谁最好?

------------ 投票结果 (截至2005-04-28) ------------

[1] 郑京和/迪图瓦 (10票)
[2] 海菲茨/莱纳 (45票)
[3] 史坦/奥曼迪 (8票)
[4] 奥伊斯特拉赫/ (45票)

 
(修改于 2008-05-05 16:36:54)

 

评论

RE: 协奏曲

choalan 发表于 2002-01-09 17:26:50

先是海菲茨
再是郑京和

--------

choalan

RE: 协奏曲

rolandsavio 发表于 2002-01-09 18:23:25

显然是欧伊斯特拉赫的比较好。

--------

海天使

RE: 协奏曲

monosolo 发表于 2002-01-09 18:35:14

能详细说说么?还有,有没有谁听过DG 刚出的GARRETT的版本?

--------

monosolo

RE: Tchaikovsky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Panny 发表于 2002-01-09 20:25:44

我喜欢柯岗在EMI的录音.

--------

totoly

RE: Tchaikovsky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isolde 发表于 2002-01-10 13:51:16

老奥把他血液里祖先的记忆自然地流露出来,那样深厚而质朴

--------

jixiang

RE: Tchaikovsky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qna 发表于 2002-01-10 15:33:13

heifeitz,oistrakh,kogan是唱片里顶尖的演奏。

--------

QnA

RE: Tchaikovsky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闪亮的日子 发表于 2002-01-10 17:53:19

对!其次,米尔斯坦也还不错。
请问qna,克莱斯勒到底录过老柴没?

--------

嗡 哒列度 哒列度列 娑哈

RE: Tchaikovsky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monosolo 发表于 2002-01-11 18:48:06

呜呜呜呜,他们都说没有。

--------

monosolo

RE: Tchaikovsky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qna 发表于 2002-01-12 00:46:34

录过。

--------

QnA

RE: Tchaikovsky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闪亮的日子 发表于 2002-01-19 13:50:53

真的啊!请问qna,克莱斯勒的老柴是录在哪张CD(LP)上的呢?怎么样?非常感谢!

--------

嗡 哒列度 哒列度列 娑哈

RE: Tchaikovsky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gitlis 发表于 2002-01-11 12:46:24

科岗拉这首曲子确实是特别棒,我个人觉得比听老奥有意思.苏联学派有一些特别的东西现在听不到了.我喜欢他对于使用滑音的慎重.
海非兹照例是那样的出色,让这首曲子里面一些原本不那么出色的段落显得那样美妙.没有办法,小提琴是一件特殊的乐器,自从十九世纪以来,它更多的和魔法联系起来.魔法应该说是一个中性词,在演奏家身上神奇力量和江湖术士的感觉杂糅在一起,到今天也是这样,它再一定程度上影响着音乐的演释.

--------

ivry

RE: Tchaikovsky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xuxiangijh 发表于 2002-01-11 21:00:05

还应该加上胡伯曼的。我第一次听时目瞪口呆!

--------

ijh

RE: Tchaikovsky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AWP 发表于 2002-01-11 22:19:36

海菲茨/莱纳

--------

star

RE: Tchaikovsky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godzilla 发表于 2002-01-12 00:23:54

海菲兹

--------

ZEUS!

RE: Tchaikovsky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bruce1906 发表于 2002-01-13 08:43:50

我还是最喜欢科岗的演奏。

--------

1906年的老妖怪Bruce

RE: Tchaikovsky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sddlzzp 发表于 2002-01-14 17:09:26

看过海菲茨拉得观众星泪驱下。就知道是什么样子了。
奥伊斯特拉赫的观众没什么表情

--------

鸡鸡批

RE: Tchaikovsky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rolandsavio 发表于 2002-01-18 00:42:35

个人认为老柴的小协不该属于那种让人落泪的音乐范畴——至于为什么只有海的观众有那么大的反应……

--------

海天使

RE: Tchaikovsky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nathan 发表于 2002-01-14 22:16:17

我喜获SPIVAKOV和SEIJI OZAWA和作的!

--------

我不喜欢nathan milstein

RE: Tchaikovsky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guqin 发表于 2002-01-15 02:10:49

奥伊斯特拉赫

--------

奇语

RE: Tchaikovsky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cyruse 发表于 2002-01-20 22:24:47

技艺上海菲兹是没说了。
但说到对作品的理解和诠释应该是奥的了。

--------

小猪子

RE: Tchaikovsky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Albert 发表于 2002-01-21 23:20:17

Milstein

--------

鼻子

RE: Tchaikovsky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bruce1906 发表于 2002-01-22 12:06:13

听过美岛利/阿巴多的版本没有?第一乐章如同在做梦。

--------

1906年的老妖怪Bruce

RE: Tchaikovsky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hoytoma 发表于 2002-04-16 17:25:16

基本同意海天使的说法,这个曲子的基本面是阳光的。但她并不缺少斯拉夫式的忧郁,如果有泪水,应该是隐含在阳光下的笑容里。情绪上过于表面并不好。
在奥伊斯特拉赫60岁音乐会上,第一乐章中间,奥大叔的眼眶里分明是热泪盈眶,而台下的肖斯塔科维奇单手托腮,不停的变换姿势,十分不安(大概是心里难以平静)!

(编辑:hoytoma 2002-Apr-26 14:51)

--------

hoy

RE: Tchaikovsky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BEEBABRA 发表于 2002-04-18 13:45:12

卡拉扬与穆特的萨尔兹堡现场版挑不出毛病。

--------

何乐,伟大领袖

RE: Tchaikovsky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hoytoma 发表于 2002-04-26 14:52:46

挑不出毛病可能就是最大的毛病。

--------

hoy

RE: Tchaikovsky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闪亮的日子 发表于 2002-04-22 20:19:00

错。不是挑不出,而是毛病太多了,懒的挑。

--------

嗡 哒列度 哒列度列 娑哈

RE: Tchaikovsky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isolde 发表于 2002-04-27 16:40:23

第一次接触D大调,听的是中央音乐学院一个名叫刘扬的学生(现在恐怕早就毕业甚至出国发展了)拉的,钢琴伴奏的,质地相当粗糙的录像带版。到今天也听了不少大师们的演绎(包括最喜欢的Oistrakh),但我始终忘不了那盘“破带子”里的质朴的声音——一个中学生以他所能及的理解和感觉演绎的,真实的声音。也正是那次聆听使我真正萌生了对音乐的热爱。

--------

jixiang

RE: Tchaikovsky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danlynn86 发表于 2002-04-28 19:44:04

老奥在G弦上发音的通透感是无人能及的。

--------

danlynn

RE: Tchaikovsky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aeneas 发表于 2002-04-29 18:15:17

大家可以听一听文格洛夫和阿巴多的,可能有惊喜发现.

--------

aeneas

RE: Tchaikovsky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MERMORY 发表于 2002-04-29 23:56:14

我较少听这部作品。我总觉得这部作品有些疯疯颠颠,神经质。不知哪位有同感,哪怕一点点!千万别向我飞砖头,我有五、六个版!

--------

dazheng

RE: Tchaikovsky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him 发表于 2002-05-03 16:53:04

I like David Oistrakh.

--------

him

RE: Tchaikovsky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hoytoma 发表于 2002-09-29 16:02:22

勉强听完了文革罗夫,的确像拉钢丝!!他的手劲也忒大点了,不知道那把可怜的琴能不能顶住?!唯一的好处是整个曲子当中贯穿着一种顽强的力量,一种韧得有点拧的劲,这是最与众不同和引人注意的地方!但是在作品的整体把握上显然与前辈大师们相去甚远。

--------

hoy

RE: Tchaikovsky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12756 发表于 2002-09-29 16:12:09

我也认为柯冈的最好。

--------

12756

RE: Tchaikovsky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agl 发表于 2002-09-30 00:55:08

首先永远是heifetz,其次当然不能忘记胡贝尔曼。
至于奥肥的,除了恶心只有恶心。

--------

erdathreeb

胡贝尔曼的相当差了

kobeusher 发表于 2008-09-29 11:33:47

胡贝尔曼的相当差了,本来他就不擅长音色,拉起老柴就更粗糙了,晚年的奥胖相当棒了,声音灿烂,共鸣极好,但是首选还是海和莱纳的。

RE: Tchaikovsky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hoytoma 发表于 2002-10-17 20:45:36

agl
  你当然可以不喜欢奥大爷,但请你保持礼貌。

--------

hoy

再烂的演奏家也不可

zionwu 发表于 2008-10-02 00:16:33

再烂的演奏家也不可能把本国的作品演差

顶胡贝尔曼

scarface 发表于 2008-10-04 08:54:35

顶胡贝尔曼,海费茨和大卫都不是他的对手,只有柯刚还有那么点意思。

当然要论纯粹技术的话,是另外一回事了。

--------

我是一把锯子,快乐地兹兹响的锯子~~~

我想……

平头奴子 发表于 2008-10-13 18:14:41

我想如果要听感性的那是大卫王的最好不过了,他的音色那么阳光,带有前苏联那个时代独有的特性。他的音色是那个时代的产物。试想如果在前苏联有人象蒂博那样拉琴早就拉出去……


heifrtz也是一级棒的,琴技那是没人比的,如果您觉得音色有欠缺,那绝不是他的问题,想想看超一流的演奏家怎么可能有这样的音色呢?那是RCA的错!


柯冈不可能是最好的,至少他的音色我是不喜欢的,那是一股蛮劲,少灵性。反正他的风格不符现在的审美观。


胡贝尔曼要看怎么听了,各人各喜欢,也别强求,火候到了自然就听出他的好了


穆特那就别提了,与以上诸位不是一个重量级的

古典音乐

版权所有 © 2009  Wunderhorn.com 魔术号角  古典音乐新体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粤ICP备050097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