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号角 古典音乐新体验!

瓦格纳《尼伯龙根指环》的最佳演绎是?

闪亮的日子 发表于 2001-12-29 15:50:01
标签:

索尔帝?卡拉杨?富特汶革勒?伯姆?
抑或是……

(编辑:yasha94 2001-Dec-29 15:51)

 
(修改于 2008-05-05 16:36:53)

 

评论

RE: 瓦格纳《尼伯龙根指环》的最佳演绎是?

sddlzzp 发表于 2001-12-29 15:59:32

拜罗伊特的《尼伯龙根指环》

--------

鸡鸡批

RE: 瓦格纳《尼伯龙根指环》的最佳演绎是?

巴迪高 发表于 2001-12-29 16:20:38

2006年蒂勒曼在拜罗伊特艺术节上指挥的《尼伯龙根指环》

--------

战神重炮

RE: 瓦格纳《尼伯龙根指环》的最佳演绎是?

DuPre 发表于 2001-12-29 17:09:09

Karajan Furtwangler Solti Bohme

--------

Crazy Love On Cello

RE: 瓦格纳《尼伯龙根指环》的最佳演绎是?

Sachs 发表于 2001-12-29 18:02:57

Siegfried的第三幕在Solti那里完全不连贯,和Furt的一比就不行了。我有完整的索尔蒂那套,好几次都想低价卖掉,只是暂时还没找到立体声的替代品。Furt的非常好,不过别用好的功放和音响听,弄个好的耳机,听老录音时很管用的。

--------

Johannes

RE: 瓦格纳《尼伯龙根指环》的最佳演绎是?

qna 发表于 2001-12-29 21:10:14

barenboim’s recording is the best in the modern recording.

--------

QnA

RE: 瓦格纳《尼伯龙根指环》的最佳演绎是?

Sachs 发表于 2001-12-29 22:06:11

这里就可以在线听他全部的众神黄昏,开头很好,有克纳的遗风,但到后来流动性就差了,有时音乐象停了一样。歌手的问题也出来了,Waltraut不行,Siegfried Jerusalem最后的那段narration简直没法听啊。

--------

Johannes

RE: 瓦格纳《尼伯龙根指环》的最佳演绎是?

siegfried13_0 发表于 2005-09-26 23:47:38

请教什么叫做narration?
是指葬礼进行曲前的那段Bruennhilde,heilige Braut....?
我倒觉得巴伦波音这套最大的亮点就是Siegfried Jerusalem

RE: 瓦格纳《尼伯龙根指环》的最佳演绎是?

amadeus 发表于 2002-01-10 18:43:44

你的furt是哪一年的?你觉得是罗马广播还是丝卡拉的好?

--------

mozarter

RE: 瓦格纳《尼伯龙根指环》的最佳演绎是?

Sachs 发表于 2002-01-10 20:33:31

我最早买的是罗马53年的那套,但没有歌词,所以只能随便瞎听听,也不是特别喜欢。后来买了一套索尔蒂的,才对着歌词从头到尾把《指环》听下来。索尔蒂听多了再回过头听富特文格勒,才发现老富的好处。起先是发现过渡段特别棒,后来又注意到许多细节,听多了音乐的“内在逻辑”就逐渐凸显出来了(象我这样的业余爱好者只能靠多听),我现在的感觉是罗马这套是最“正确的”《指环》。和斯卡拉的相比,罗马的更厚重更稳健,色调也更阴暗,但又稍稍缺了些白热化的激动人心的东西。斯卡拉的演唱阵容总的来说不如罗马的,不过那里又有Flagstad。所以很难在这两个之间做出选择。如果你对瓦格纳兴趣一般,买套索尔蒂就足够了,如果你中瓦格纳的毒很深,富特文格勒的这两套你早晚都得买。不过如果你不能适应单声道的话(就象我以前那样)这两个都别买。

--------

Johannes

RE: 瓦格纳《尼伯龙根指环》的最佳演绎是?

monosolo 发表于 2001-12-29 19:28:02

各位真行,我还没听过完整的指环呢,因为我不大爱听歌剧。不过我要买的话,先买卡拉扬的DG Originals里面的,免得后悔。

--------

monosolo

RE: 瓦格纳《尼伯龙根指环》的最佳演绎是?

seaman119 发表于 2002-01-10 18:34:31

老乡听我一句话,千万别买卡拉扬的!

--------

seaman119

RE: 瓦格纳《尼伯龙根指环》的最佳演绎是?

Sachs 发表于 2002-01-10 20:37:49

卡拉扬的太另类,《众神黄昏》里的命运三女神听起来象三个牧羊女,别的基本依此类推。

--------

Johannes

RE: 瓦格纳《尼伯龙根指环》的最佳演绎是?

gustav 发表于 2001-12-30 18:54:28

听过全套指环10个以上版本(qna肯定是的)我都会佩服得五体投地,10个以下的阅历还很难说“最”吧。

--------

Gustav

RE: 瓦格纳《尼伯龙根指环》的最佳演绎是?

Sachs 发表于 2001-12-30 22:37:53

我自己听的远不到十个,我综合一些国外的乐迷和乐评人的观点列几个吧:Furt(50 Scala,53 Rome), Krauss(53 Beyreuth), Kna(56 Beyreuth), Bohm(philips,被认为是立体声中最好的), Karajan(DG)。再列几个单部的,索尔蒂的《莱因黄金》,富特文格勒54年录的〈女武神〉,克纳51年的〈众神黄昏〉,还有人说Barenboim在Beyreuth指挥的Siegfried也很好。

--------

Johannes

RE: 瓦格纳《尼伯龙根指环》的最佳演绎是?

闪亮的日子 发表于 2001-12-30 22:48:09

非常感谢!

--------

嗡 哒列度 哒列度列 娑哈

RE: 瓦格纳《尼伯龙根指环》的最佳演绎是?

dgg 发表于 2002-01-03 11:43:45

sachs兄,你想卖就卖吧,我买。索尔蒂的肯定是最好的。绝对支持索尔蒂。

--------

pp

RE: 瓦格纳《尼伯龙根指环》的最佳演绎是?

Sachs 发表于 2002-01-03 20:33:42

我正在找卡拉扬或伯姆的,在此之前我还不舍得卖,因为只有这一套立体声的。你在上海吗?

--------

Johannes

RE: 瓦格纳《尼伯龙根指环》的最佳演绎是?

qna 发表于 2002-01-10 16:18:46

我朋友有一套等着出让,说的那么好,谁要?几乎全新。

--------

QnA

RE: 瓦格纳《尼伯龙根指环》的最佳演绎是?

Yaya 发表于 2002-01-10 16:47:03

是不是我的那套?

--------

不是我

RE: 瓦格纳《尼伯龙根指环》的最佳演绎是?

dgg 发表于 2002-01-10 19:02:22

我在上海,谁要出售只管说出来,价钱,d版还是z版?

--------

pp

RE: 瓦格纳《尼伯龙根指环》的最佳演绎是?

z_solti 发表于 2002-01-10 20:23:12

of course Sir solti/vpo

--------

z.karajan

RE: 瓦格纳《尼伯龙根指环》的最佳演绎是?

weber0221 发表于 2005-07-14 23:53:58

还是分成立体声和单声道两大类来分别谈吧。

先说立体声的。我最先听的就是索尔蒂的,后来又听了十来种立体声版本,观念多次发生动摇,最后,来了个否定之否定,还是索尔蒂的最好。第一,演唱阵容最整齐、演员不但名气大,而且态度极认真、极卖力气(米卢说态度决定一切嘛);第二,录音实在是太讲究了,细节抠得真是细,不单纯是声音效果,更主要的是声音处处有讲究,尽量争取再现瓦格纳的要求(当然这主要是库尔肖的功劳,有整整一本大书为证);第三,乐队水平高,适应性强,从优雅到孔武的过渡天衣无缝;第四,指挥虽然可能在音乐性上开掘得不是很深,但是音效惊人,感官满足感极强。

索尔蒂版之下,立体声版排名如此:
2、卡尔·玻姆的PHILIPS版(阵容较豪华)
3、巴伦博伊姆的TELDEC版(音乐性好)
4、布列兹的PHILIPS版(音乐性好)
5、海丁克的EMI版(录音好)
6、卡拉扬的DG版
7、萨瓦利施的EMI版
8、列文的DG版
9、罗维茨基的EURODISC版
10、古达尔的英文版

再说说单声道版。
1、富特文格勒的EMI版
2、克纳佩茨布施的M—A版
3、克劳斯的版
4、富特文格勒的VIRTUOSO版
5、

RE: 瓦格纳《尼伯龙根指环》的最佳演绎是?

DuPre 发表于 2005-07-17 22:33:37

如过比较一下SOLTI女武神第一幕的前奏曲和WALTER30年代和同一个乐团的录音,就会知道VPO是怎样被前者RUIN的。

--------

Crazy Love On Cello

RE: 瓦格纳《尼伯龙根指环》的最佳演绎是?

wangjoey 发表于 2005-07-18 10:53:25

又听了一遍SOLTI的。WEBER的排名我不能认同。SOLTI无论如何也排不到立体声的第一。我认为BOHM的无论在声乐(就是几个配角没有SOLTI的好,主角我认为他们在现场更加投入,更加热情)上、戏剧效果(近乎白热)上、乐队水平(VPO的声音在SOLTI的棒下粗糙而且驽钝,弦乐质感很糙,号声不纯,鼓声无法令人振奋,协调性也很中庸)上都胜于SOLTI,PHILIPS的录音也绝对不差(就是定位不大好)。至于感官满足感,我从SOLTI那里得到的只有绝望感。

--------

...

RE: 瓦格纳《尼伯龙根指环》的最佳演绎是?

shurtz 发表于 2005-09-10 17:34:24

索尔题万岁,卡拉扬万岁,能做到这种演绎怎么说都是大师了,“VPO的声音在SOLTI的棒下粗糙而且驽钝,弦乐质感很糙,号声不纯,鼓声无法令人振奋,协调性也很中庸”我以前是这么想的,这么一个破版本怎么会成举世公认的名板?听了卡拉扬版的歌手之后还是觉得solti的歌手要声音好一些,没那么薄,但是卡拉扬的乐队实在太迷人了。后来听了levine大都会版,觉得他被评为注定要被遗忘的版本是有道理的,乐队是无比松散,演绎非常表面,布伦希尔德唱得上气不接下气,但是个人很迷恋norman的声音。我就很迷惑dg为什么要花钱推这么一个冬冬上市,boulez的已经够好的了,我以为levine版已经是市面上买得到最不堪入耳的版本了,直到最近我花了130大洋满怀喜悦地买到kuhn的版本才知道原来指环是一个这么困难的作品,一个地方乐团会把这部作品弄的如此惨不忍睹,里面唱三个norn和莱因水妖的是三个日本人,音量都凑不到一起,我以为是我不会欣赏,上网一查,发现评论居然是:现在有24个指环全集,如果要试试第25个,请买此版。但是我还是挺佩服kuhn的,起码召集了一批年轻人,(法索尔得是 li xiaoliang(中国人?)唱的),水平如何是另外一回事。能够达到卡拉扬,solti这种水平的应该值得叫一声bravo了。

--------

shurtz

RE: 瓦格纳《尼伯龙根指环》的最佳演绎是?

FISCHER 发表于 2005-09-10 21:16:18

富特文格勒&伯姆大师
克纳佩兹布什也是最伟大的。

--------

FISCHER

RE: 瓦格纳《尼伯龙根指环》的最佳演绎是?

Alt-tenor 发表于 2005-09-11 17:38:50

很难说谁是最伟大的,但在一些“名盘”之外,还是有一些稍冷门的人物是不能不提的,其中Joseph Keilberth的两个指环全集就是。在我看来,纯就wagner作品风格的掌握上,他不会逊于Kna, 在戏剧张力上甚至更胜一筹。 还有Kempe的全集也是。

--------

乐乐

RE: 瓦格纳《尼伯龙根指环》的最佳演绎是?

FISCHER 发表于 2005-09-11 19:07:25

我是说克纳佩兹布什也在最伟大之列啊,前面也提过富特文格勒&伯姆大师。Kempe的全集当然没话好说,还有一套:克莱门第.克劳斯版,除了指挥的妙笔之外,演唱阵容也是空前的。

--------

FISCHER

RE: 瓦格纳《尼伯龙根指环》的最佳演绎是?

siegfried13_0 发表于 2005-09-11 19:32:53

布列兹的PHILIPS版是垃圾!

RE: 瓦格纳《尼伯龙根指环》的最佳演绎是?

FISCHER 发表于 2005-09-11 19:42:20

还是讲得好听点吧,布列兹的PHILIPS版也实在让我“诧异”不过布列兹在拜罗依特好象很吃得开呢。
最近一个同学想买海丁克的EMI版,这也算比较新的录音了,我没听过不知如何?有哪位听过,可否赐告一二?

--------

FISCHER

RE: 瓦格纳《尼伯龙根指环》的最佳演绎是?

weber0221 发表于 2005-09-24 11:49:13

回许茨兄,你那个版本里唱法索尔德的那个李晓良,的的确确是中国人,是天津人,天津音乐学院毕业的,我采访过他。当时他好像是在什么声乐比赛中得了奖。

RE: 瓦格纳《尼伯龙根指环》的最佳演绎是?

shurtz 发表于 2005-09-26 15:15:34

谢谢weber提供信息,昨天晚上再听kuhn的版本,无论乐队平衡还是歌手演唱都有明显的问题,但是听谢幕很是掌声雷动的,难道是现场的魅力,很想听北京这次的现场。

--------

shurtz

RE: 瓦格纳《尼伯龙根指环》的最佳演绎是?

shurtz 发表于 2005-10-17 13:05:34

实在忍不住昨天又买了levine版的诸神的黄昏,发现cd的版本的确是dvd版不能比的,可能是录音室制作的缘故吧,居然乐队出奇的纤细,平衡感也很不错,歌手,尤其是唱布伦希尔的的人(rhebens?)的状态好像比现场的要问很多,值的好好欣赏,传说巴伦波伊姆的应该更好,还没机会听,不过列文这次总算有个交待。

--------

shurtz
古典音乐

版权所有 © 2008  Wunderhorn.com 魔术号角  古典音乐新体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粤ICP备050097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