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刚买了一张朗朗的碟!!!

flymusic 发表于 2004-10-10 23:35:26
标签:

这是一张朗朗在卡内基的钢琴独奏音乐会的DVD,很不错!!虽说有点表演成分在内,但很值得收藏!!为中国的人才的辈出加油!!!

 
(修改于 2008-05-05 20:37:46)

 

评论

RE: 昨刚买了一张朗朗的碟!!!

Samuel 发表于 2004-10-11 10:17:32

Bouns 內, 有他父親演奏 二胡, 對嗎??

--------

karajan62

RE: 昨刚买了一张朗朗的碟!!!

flymusic 发表于 2004-10-11 12:19:39

对,其中有他和她父亲合作的“赛马”!!

--------

飞天乐

RE: 昨刚买了一张朗朗的碟!!!

jialin1976 发表于 2004-10-11 11:46:07

中国人的确有理由为朗朗自豪。不过我更欣赏西蒙·拉特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的回答:
主持人问:您选择一位中国的青年钢琴家与柏林爱乐合作是出于什么考虑?
答:这完全没有关系。我只是选择了一位优秀的青年钢琴家,碰巧他是中国人。

--------

蝉雏

RE: 昨刚买了一张朗朗的碟!!!

wufengzhishu 发表于 2004-10-12 20:34:00

前段时间在教育台看到了杨澜对郎氏父子的访谈,当时的感觉是两人江湖气颇重,不太象我心目中的天才艺术家,尤其是郎朗演奏时的表情简直是惨不忍睹.心中很不免失望了一下.但后来又看到音乐频道中的访谈,这回郎谈音乐专业上的事情比较多,没怎么讲他的奋斗史,而他对音乐的理解有许多让人服气的地方,比如他谈到哈姆雷特一剧中who`s there!这句台词,说读起来很象热情奏鸣曲的头一个乐句,我心里回忆了一下,果然不错.郎还是一位很有才华的钢琴家,希望他能好好走自己的路.郎本人也喜欢出风头,如果公司炒作得法,相信在现代传媒的巨大影响力下,郎能够在商业上取得类似卡拉扬或霍洛维兹一样的成功,至于艺术上他能走多远可就说不准了,事情一涉及到艺术就是一件没谱的事,全看各人自己了.
另外,李云迪也是很有灵气和才华的钢琴家,但历史上的优秀演奏家实在太多,他在艺术上最大的敌人恐怕就是那些死去的人留下的无数优秀录音,现在要靠弹肖邦取得成功实在很难哪,不过他的公司也找到了条偶像化的商业路线,他的商业成功应该也是可以期待的.

--------

RE: 昨刚买了一张朗朗的碟!!!

newport 发表于 2004-10-14 22:29:24

惨不忍睹? 江湖气重? ... 呵呵 .. 谁教偌大一个中国那么多表情端庄, 江湖气不重的人里出不来像他们父子那样的天才呢?

莫扎特, 贝多芬表情如何? 江湖气重不重?

(修改:newport 2004-10-19 21:48)

--------

John

RE: 昨刚买了一张朗朗的碟!!!

sunxhao 发表于 2004-10-16 13:52:44

呵呵这句话问得好。贝多芬和李斯特老是跟一些流行的钢琴家打擂台,江湖气重不重呢??

--------

小白

RE: 昨刚买了一张朗朗的碟!!!

wufengzhishu 发表于 2004-10-17 01:32:54

newport友,很理解你对音乐家的爱护,只是想问一句:贝多芬、莫扎特的缺点就不是缺点、不能批评了吗?如果他们的表情也象郎朗那样,如果他们江湖气重,如果他们也干了无聊的事(比如和流行音乐家打擂台之类)我就不能说两句吗?音乐家当然不是完人,我们理解并宽容他们的不完美之处时,并不意味着就不能指出这些不完美,更何况郎与这两位的差距还不知有多远,作为一名音乐爱好者说两句不过分吧?

--------

RE: 昨刚买了一张朗朗的碟!!!

newport 发表于 2004-10-17 04:11:23

郎朗有盖世之才, 成功的将东方文明的元素注入了西方钢琴艺术之中, 已经为钢琴演奏开创了新纪元. 这是莫大的奇迹, 中国文明史的光荣.

据我了解, 东北人很豪爽不会作做的.

--------

John

RE: 昨刚买了一张朗朗的碟!!!

wufengzhishu 发表于 2004-10-17 14:06:43

能否具体说明一下郎是如何将东方文明的元素注入西方钢琴艺术的?比如傅聪谈到弹德彪西时能够运用从中国写意画中感受到的抽象意境,留白、国画线条的气韵带给人的感觉和德彪西的曲意也有相通之处。这种解释非常有说服力,在听德彪西的钢琴时(不单是傅的演奏)的确能感受到德彪西在音乐中的“留白”、某些微妙的诗意的确也很类似于东方文明中“心领神会,不落言诠”的意境。当然这绝非解释德彪西的唯一方法,更不能说是权威的方法,这只是傅聪的解释方法,但不失为“条条大路通罗马”的其中一条路。而傅聪据此对米凯兰杰利的演绎进行的质疑(米把所有的细节弄得清清楚楚,失去了含蓄的微妙)我也不能完全认同,虽然傅的解释很有道理,但因此而否认别的演奏家以他们的方式解释德彪西也未见合理,一万个人有一万个哈姆雷特,何况是音乐这种极抽象的艺术,更应有不同的说法,那怕有人把德弹得热情澎湃,只要言之成理,也不能说是错的。
话说回来,“开创新纪元”、“奇迹”、“中国文明史的光荣”之类的说法非常之严重,若下这种断语,当有确定的依据,否则恐难使人信服,希望能看到newport友对郎琴艺的真知灼见。此外,从个人角度来讲,我是个钢琴演奏的门外汉,但又很喜欢这门艺术,因此私心里也极希望能看到对钢琴艺术有深刻了解者的言论。

--------

RE: 昨刚买了一张朗朗的碟!!!

newport 发表于 2004-10-18 23:09:48

楼上看来对此道甚有研究, 不用过谦, 呵呵. 不知读过老残游记大明湖那篇文章吗? 那就是我对郎朗琴艺的感受.(郎朗的艺术就像白妞.)

傅聪是大家都尊重的前辈, 如有疑问, 何不去问问他呢? 他常说的是, 不要弹那么难的嘛, 弹个简单的来听听 (我自己现在在弹 Brahms Op. 118 头两个 Intermezzi, 最简单的两个,呵呵, 感受更深了.)

--------

John

不好意思发重复了

wufengzhishu 发表于 2004-10-19 21:34:39

研究是万万谈不上,业余爱好而已。那篇文章读过,能够理解你的感觉,郎朗的技艺的确能让人产生从不可能处生发出新可能的感叹,不过现在这批年轻艺术家的技术都是没挑的,纽波特友是专业人士,想必对此比我们这些业余爱好者感触更深,是不是由此产生对郎的崇拜呢:)不过仅仅说技术上何等高超似乎也没什么太不得了的,技术天才达到极致时可以让人惊叹,但毕竟无法成就艺术最微妙、最触动人心的部分。说起技术,象齐夫拉、波雷、阿格里姬这些人恐怕已经登峰造极了吧?就算后人技术再怎么高明,再怎么超越这些前辈,恐怕也没有太大意义,毕竟李斯特那些太炫技的东西业余爱好者是没有太大兴趣一听再听的。

傅聪先生我是很尊敬的,但我要有机会当面向他请教的话,恐怕就不会买什么唱片了,能听现场岂不更好?可惜我们这些身处内陆小城的爱乐者实在没有这种福气:(只能用罐头音乐解馋。我觉得他说弹简单的含义就是要学生将注意力从复杂的技术转移到对艺术的感觉上。我曾看过他的一些谈话录,极赞同他所说要重视室内乐教育的提法,中国的音乐学院基本上都把学生往独奏家方向培养(不知现在是否依然如此),而忽视了音乐演奏最重要的前提:学会倾听。不单是倾听其他音乐家的演奏,也要倾听观众的反应(这里当然是指广义的倾听),只有情感的共鸣和交流才能有感人的演奏。(班门弄斧了:P)

勃拉姆斯是我最喜欢的音乐家,能否请newport奏曲的感受具体是如何的?作为一个普通爱友者,我极想听到专业人士对音乐的见解,还望不吝赐教。顺带问一句,newport对勃拉姆斯的第一钢琴三重奏和单簧管五重奏有何看法,这是勃老的室内乐中我最喜爱的两首.

(修改:Yaya 2005-05-03 17:49)

--------

RE: 不好意思发重复了

newport 发表于 2004-10-20 08:16:30

看来树兄是爱乐热心者, 但是跟郎朗无缘, 天意如此, 我欲无言.

哈哈, 我不是专业, 肖邦听腻了, 会的几首也弹腻了, Brahms 使我耳目一新. 您说的两曲, 我不清楚. (三重奏老鲁有录?) 可惜 Naxos 现在不能再免费在线收听了.

前天听了波里尼, 声音简直一钵酱似的, 颇为失望. 哎, 正是因为这些当前一线人物弹得如此这般, 郎朗才有机会出头啊, 听众简直如大旱之望云霓!

--------

John

RE: 不好意思发重复了

wufengzhishu 发表于 2004-10-21 15:38:20

三重奏老鲁和海菲兹,富尔曼有一个录音,虽然是超级大牌,不过我没有什么特别感觉.波特兄是听的现场的波里尼吗?真让人羡慕啊,不过他会弹成一团酱还让人不敢相信呢,是不是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

--------

RE: 不好意思发重复了

newport 发表于 2004-10-22 04:09:17

波里尼年纪大了, 他走的是阳刚路线, 不是绕指柔那型, 易受年纪影响?

三重奏就是王健那个? 订了还没寄来呢. 刚发现 Naxos 上有孔祥东的 Brahms Op 118, 呵呵, 这首很多人喜欢啊.

--------

John

RE: 不好意思发重复了

wufengzhishu 发表于 2004-10-22 19:24:55

就是王健那个,比较煸情,不过煸得让人喜欢,很不错的。但现在我更加喜欢美艺的演奏。回了帖后我特意找出鲁海富三人的OP8听了一遍,觉得三个人都绷得太紧,几乎有点赶的意思在里头,韵味全无。看来有人说海菲兹不适于室内乐是有道理的,遇上比他弱的就全被他主导,遇上水平相当的如富鲁二位,就变成互相较劲了,失去了室内乐那种心心相印的默契一切都不对头了,霸王也不是样样都能啊!

--------

RE: 昨刚买了一张朗朗的碟!!!

wufengzhishu 发表于 2004-10-17 01:51:32

另外,看到了小白友翻译的翁德里希的话,颇受教益,在此一并致谢.

--------

RE: 昨刚买了一张朗朗的碟!!!

newport 发表于 2004-10-13 13:37:53

这张碟里面有我 ... 哈哈 ...

--------

John

RE: 昨刚买了一张朗朗的碟!!!

flymusic 发表于 2004-10-13 15:31:21

真的、假的!呵呵!

--------

飞天乐

RE: 昨刚买了一张朗朗的碟!!!

newport 发表于 2004-10-14 08:21:48

二楼中左穿背心白衬衫的那个不就是 ... 哈哈 ... 这下青史留影了

--------

John

RE: 昨刚买了一张朗朗的碟!!!

flymusic 发表于 2004-10-14 14:14:19

“穿背心白衬衫.....”汗。。。。服。。。。。

--------

飞天乐

RE: 昨刚买了一张朗朗的碟!!!

newport 发表于 2004-10-14 21:44:48

怎了小朋友? 西装上衣挂在外间墙上啊. 其实现在演奏会穿着简繁由人.

--------

John

RE: 昨刚买了一张朗朗的碟!!!

flymusic 发表于 2004-10-15 21:35:18

呵呵,不好意思!我以为你拿我开玩笑。。。

--------

飞天乐

RE: 昨刚买了一张朗朗的碟!!!

newport 发表于 2004-10-14 08:37:38

九月底的消息, 郎朗留了西装头了 ... (我还是喜欢他平头)

--------

John

RE: 昨刚买了一张朗朗的碟!!!

ultra 发表于 2004-10-19 19:33:48

我并不觉得朗体现了任何所谓的"中国文化".经常看到,只要是中国人演奏西方音乐,就美其名曰"中西文化结合". 郁闷.
倒是王健的气质中有中国式的人情味儿.

--------

二锅头

RE: 昨刚买了一张朗朗的碟!!!

ultra 发表于 2004-10-19 19:35:51

我并不觉得朗体现了任何所谓的"中国文化".经常看到,只要是中国人演奏西方音乐,就美其名曰"中西文化结合". 郁闷.
倒是王健的气质中有中国式的人情味儿.

--------

二锅头

RE: 昨刚买了一张朗朗的碟!!!

flymusic 发表于 2004-10-20 17:37:39

想不到我发的一张帖子会引起这么多前辈们的回贴!欢迎大家参与!! :)

--------

飞天乐

RE: 昨刚买了一张朗朗的碟!!!

wufengzhishu 发表于 2004-10-22 19:27:22

借飞天乐兄的宝地聊一聊,还要多谢你呢!

--------

RE: 昨刚买了一张朗朗的碟!!!

I-love-Music 发表于 2004-10-25 19:08:07

朗朗还年青呢,至于江不江湖各人的感受不同罢了,北方人认为不过是直率罢了。
不过王健有点中国人的“温”劲。

--------

I-l-M

RE: 昨刚买了一张朗朗的碟!!!

newport 发表于 2004-10-26 08:25:31

昨天听到了慕名已久的张巧萦, 发现她有很多令人激赏的长处, 譬如清新婉约, 譬如暴发力, 非一般人可以比拟, 难怪履获奖项. 只是两首肖邦叙事曲, 虽然每个段落都不错, 整曲的韵味还不到位, 又一次感到肖邦真是不容易弹好的.

哈哈, 还欣赏了一场芭蕾. 人家分分妙妙都在表演, 都在炫技, 跟京戏一样, 观众即刻抱以掌声 (只差没有叫好.) 我因此想到音乐系的学生其实应该必修表演课程. 艺术那能离得开表演呢! 学过了表演, 即或有人原本有高高在上之想, 也会因此回到人间.

--------

John

RE: 昨刚买了一张朗朗的碟!!!

YHXCY-3 发表于 2005-02-03 01:30:33

中国到现在为止就没出过真正的钢琴家!!!李云迪拿了一个奖,朗朗出了几张碟,就都成了钢琴家了;钢琴家有水分的太多了,包括霍洛维茨。。。。。。。。。。

--------

地星

RE: 昨刚买了一张朗朗的碟!!!

lsy 发表于 2005-02-03 14:23:53

幸会树先生!Brahmus也是我最喜欢的作曲家。庄重中凝聚的温情...欣赏你的留言!

--------

壶儿
古典音乐

版权所有 © 2009  Wunderhorn.com 魔术号角  古典音乐新体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粤ICP备05009771号)